支付科技首期研讨在京举行 专家共议生物识别与支付安全

 

11月4日,北京。支付科技闭门研讨会第一期在社科院会议室举行,主题聚焦“生物识别与支付安全”。来自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社科院支付清算研究中心、VISA公司、中国银联、腾讯研究院、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单位50余名嘉宾出席。

会议由中国社科院支付清算研究中心主任杨涛主持,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支付工具管理处处长谭静蕙,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业务协调三部主任丁华明,Visa大中华区首席风险官杨景香,中国银联战略与投资部总经理刘源,腾讯金融和合作部总监吴永强,京东金融支付业务部副总经理黄挺,蚂蚁金服佐罗可信身份平台高级专家杨光,嘉联支付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云峰,上海众人网络科技首席战略官周强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嘉宾们就生物识别技术在支付领域的应用现状、支付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近年来,生物识别技术迅速发展,并应用到支付领域,其中尤其以人脸识别为代表——低成本、快速、大量地记录、存储和分析人脸图像的能力正在快速提升。与此同时,虹膜识别、语音识别等技术日渐完善。在提升效率和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引发了各方对于支付安全、隐私保护等问题的关注和讨论。


在主题分享之后,与会嘉宾进行了圆桌研讨,参与嘉宾包括:现代支付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支付协会副秘书长马颖,Visa首代张兆阳,浙江唯品会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开宇,腾讯研究院专家研究员杜晓宇,蚂蚁金服总裁办李明凯等。


2017年11月6日 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