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业务

  根据各级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培养人才、强化战略研究能力、提升企业文化层次的需求,为其提供具有特色的各类专业培训和热点讲座。其中,既包括基地根据自身优势和经济社会形势确定的培训和讲座项目,也包括根据客户特点与需要单独定制的培训和讲座项目。 

 

【主要优势】

 

  与国内同类培训相比较,基地所提供的专业培训与讲座具有突出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如下五个方面。

 

   第一,依托了强大的官方智库。基地所依托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党中央直接领导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自成立之日起就与中国改革发展同 步,担负起理论和思想建设的历史重任,系统研究现代社会科学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致力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积极开展中华文化传承和学科基础建设,并培养出一支高素质的科研人才队伍,被誉为国家的“智囊团” 和“思想库”。

 

   第二,在金融领域有突出的培训优势。基地最主要的支撑机构,就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所属的专业金融研究机构,目前已成为国内经济金融研究的顶尖机构。金融所具有种类齐全的研究机构设置,基本覆盖了目前国内外主要的金融研究领域,并且一直以建设“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研究所为自己的发展方向,取得了相当多的高质量成果,并且直接影响到国家重大金融政策的制定和实施。

 

  第三,对中国现实与公共政策有深入把握。由于长期为国内各类组织和机构提供全面的智力支持,一方面与外资咨询公司相比,基地智库对中国国情的把握更加准确,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具针对性和现实可行性的培训与讲座,另一方面,与其他咨询机构相比,基地由于具有良好的政府关系与背景,又能够更有效地把握国家政策动态与趋势,在培训与教学中使客户更加敏锐地掌握国家发展的战略大势。

 

  第四,有极其丰富的教学与培训经验。基地的核心团队成员大多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具有高级职称的研究人员,另外还有来自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高层人士,这些成员一方面在博士和硕士研究生、MBA、MPA教学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也都对政府部门、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过实战培训与热点讲座,这使得基地的培训与讲座质量远远超出国内同业的水平。

 

  第五,提供的培训与讲座更具灵活性和选择性。基地设计了一系列的培训与讲座主题,向客户提供菜单式的服务,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以从中自由选择相应的主题,也可以主动提出所需要的主题,经双方约定时间和地点,由基地派遣相应专家进行授课。无论是选择一项还是多项授课主题,基地都会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充满热情地完成客户的委托。

 

 【师资力量】

 

◆  主要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贸经济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等机构的高级研究人员所组成

 

◆  由来自国家经济主管部门、金融主管部门、高层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等领域的官员和专家形成重要补充。

 

◆  首席培训专家  杨涛 研究员 经济学博士